“同书中国梦,济艺家国情”学生书画作品展暨首届嘉园生活节在图书馆揭幕

发布者:test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同书中国梦,济艺家国情”学生书画作品展暨首届嘉园生活节在图书馆揭幕


315日,“同书中国梦,济艺家国情”学生书画作品展暨首届嘉园生活节在嘉定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揭幕。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并发表讲话。图书馆、学(研)工部、新生院、后勤保障与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阅文集团嘉宾和“同书中国梦,济艺家国情”书画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嘉定校区学生社区代表参加揭幕仪式。

吴广明指出,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学生社区作为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场域,不仅是重要的物理空间,而且是具有丰富育人内涵的精神家园,学校将学生社区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园地,围绕学生学习生活、成长需要,打造全方位、立体式、浸润式空间,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价值引领与知识传递相互联通的育人阵地。他表示,希望通过嘉园生活节和后续的系列活动,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温馨高雅的育人环境,为同学们的成长打造润物细无声的“文化圈”。

图: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致辞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同学们踊跃投稿,积极参与“同书中国梦,济艺家国情”书画竞赛,经过专家评审,共计59名同学作品获奖并展出。同学们以笔墨渲染时代,将传统书法和中共党史、红色精神相结合,展现了新时代同济青年的理想和担当,展示了同学们的书画素养和艺术追求。吴广明、评审专家代表周钟鸣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同学代表2022级汽车学院硕士生周延雄,2022级经管学院硕士生俆誉能等颁奖。

图: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书画竞赛评审专家代表周钟鸣老师为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2022级汽车学院硕士生周延雄2022级经管学院硕士生俆誉能铁道与轨道交通研究院2018级本科生舒可颁奖

图:图书馆馆长陈欣、后勤与保障处处长高国武为获得二等奖的学生代表23级交通学院博士生姜淏然,20级交通学院硕士生生苏月同颁奖

图: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方雅静、后勤与保障处副处长何晓明为获得三等奖的同学代表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陈沐霏、2018级经管学院博士生谭智丹颁奖


首届嘉园生活节是学(研)工部、图书馆、后勤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通过部门合作,联合嘉定校区各学院,通过学科服务进社区、图书服务进社区、文化服务进社区、后勤服务进社区等,建立资源共享机制,以校园文化建设为依托,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浸润到学生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

图:获奖学生代表和学生社区辅导员代表进行作品进社区交接仪式


在阅文集团的支持下,首届嘉园生活节启动了社区读书角共建项目,将以友园19-20号楼为示范点共建“嘉阅”读书角,逐步覆盖推广到其他社区,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和更丰富的阅读资源。19-20号楼驻楼责任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代表社区接受阅文集团赠书。

在首届家园生活节启动仪式上,“嘉定校区学生社区传统文化工作室”举行了授牌仪式。为促进嘉定校区学生社区的文化发展,学研工部组织开展同济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特色文化建设项目,获批在友园9-10号楼建设“嘉定校区学生社区传统文化工作室”,并聘请嘉定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克热木和图书馆文榷堂周黎萍担任工作室指导老师。

图: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周玮为“嘉定校区学生社区传统文化工作室“指导老师克热木和周黎萍颁发聘书